猎人小屋

【泉岚】自制力

原著向小短篇,2.6k

濑名泉第一视角

七夕快乐




鸣上岚是一等一的美人,轮廓很深,五官却柔和,两者结合,有种矛盾的美感。

 

这是来自粉丝们的评价,当然对我来说,这些评论很可笑,我只觉得他长残了。

 

他小时候才真的美丽,脸圆圆的,眼睛像玻璃珠,鼻尖总是泛点红色。说来好笑,我亲眼见过他连打三十个喷嚏。那阵仗吓坏我了,我踢踢他椅子,问他怎么回事,他抽了张面纸捂住鼻子,在两个喷嚏的间隙回我,过敏性鼻炎。

 

化妆刷的飞粉,衣服上的绒毛,细闪,灰尘,一切莫名其妙的东西都能引发一场灾难。他打得满眼泪水,揉揉鼻子对工作人员说抱歉。不过开始拍摄后倒没见过他打喷嚏。我见过他拿着一个小瓶子,喷头冲上对着鼻孔按几下。应该是什么抑制剂之类的东西。

 

“就你这德行还四处赶场到处乱跑?你是不是该呆在真空世界才不会这样?”

 

我嘲笑他。

 

此时化妆间没人,我和他都化好了妆等着叫场。对这个前不久抢了我工作的混蛋,我提不起好态度。

 

他倒是笑容不变,甜腻的脸让人看了牙疼。

 

“泉在担心人家呀?人家不到处跑的话,怎么会认识泉这个好朋友呢?”

 

谁跟你是好朋友!

 

看着他眯起眼睛,忍一个喷嚏的辛苦模样,这话我没说出口。

 

“你这毛病能治好吗?”我抽了张纸塞他手里。

 

“妈妈说等人家长大就会好的。”他低头摆弄那张纸。

 

“骗小孩呢......”

 

“对呀,就是用来骗你的。”他笑得很开心,一个喷嚏没忍好,“湫”地一声,那动静十分古怪,我忍不住笑了。

 

他盯着我看了一会:“原来泉会笑呀?平时总跟个面瘫似的。”

 

我翻了个白眼。

 

他拉过我的手,把一个白色的小团放在我手心。

 

“厉害吧。”

 

纸折的花。虽然看不出品种。

 

“鸣上岚!上场啦。”

 

有人在喊。

 

“好的!”

 

他从包里翻出小瓶子哗哗喷了两下,又吸了吸鼻子。

 

“你还是快点长大吧。”我说。

 

也不知道他听没听懂,就见他比了个OK的手势,然后踩着小皮鞋蹬蹬走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真神奇,长大后他的鼻炎真的自动好了。

 

我还以为他是体弱多病的一朵娇花,事实上我走眼走得厉害。

 

他抽条似的窜很高,掰手腕百战百胜的威名跨越年级远扬到我耳里。听说他还加入了田径部。一个只有艳阳和汗水的部门。网球部好歹有室内场。休息时还有凳子可坐。田径部的人只能顶着太阳就地坐在跑道上。

 

有天我路过田径场,看到他穿着印了名字的背心,两条腿前后分开,弓着背用指尖触碰脚背做拉伸,一滴汗水顺着脸颊滑到下巴。他的姿态莫名让我想起学芭蕾的那段日子,尽管这两者没有任何共通之处。

 

那时候我跟他不算熟,尤其是后来他染了暮气沉沉的栗色头发,戴上老气横秋的方形眼镜,隐隐有道壁垒横亘在我和他之间。虽然他还是照常对我微笑,远远就能听见他说:“泉!”

 

我和游君会停下来,跟他说几句无关痛痒的废话。

 

我们三人的交集只有模特工作,于是彬彬有礼的游君说:“听说鸣上前辈接到了VOGUE的拍摄呢。”

 

“对,那多亏了门老师的举荐。”他神情很快活,“小真和泉近期的安排呢?”

 

“我还是以偶像活动为主。”

 

他看向我。

 

“我给米兰几家公司投了简历。”我盯着他的镜框。这镜框衬得他眼睛都小了。

 

“泉还是打算去国外发展呀?你要抛弃我们chess呀。”他语气里听不出不舍,倒像嘲弄。

 

“你先收拾好自己再说抛弃不抛弃吧。”

 

经纪人总夸我表情管理太好了,泰山崩于前而不惊的气场很适合走秀。但是每次牵扯到他,我的表情管理往往失控,情绪总是很难自然。

 

果然我们还是不熟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几小时的长途飞机让我感到疲惫,没和雷欧说几句话,我就在车后排睡着了。

 

有人敲车窗。我迷迷糊糊睁开眼。一团摇晃的红色。是朱樱司。

 

“濑名前辈!王!欢迎回国!快加入新歌的排练吧!”

 

“啊......我想睡觉!”我伸着懒腰下了车,才发现他也在。他抱着胳膊,站在不远的树荫下。

 

“休息分为积极休息和消极休息,濑名前辈只会越睡越困!”朱樱司富有斗志的讲话渐渐淡成了背景音,我看到他缓步走来。此时他的脚步声竟比任何声音都清晰。

 

“王!”他抱抱蹦过去的雷欧,“你没有被小司司的干劲吓到吧?”

 

“啊哈哈!鸣!我正干劲满满!”

 

真奇怪。我看着他,仅仅小几个月未见,却有种陌生感。种种感情像杯静置的湖水,有的沉淀,有的漂浮。有的念头清晰起来,有的却更加晦暗。

 

我还来不及体会自己的心情,他已向我走来,双臂张开,缓缓从背后绕上肩膀:“泉!”

 

平静的水面被搅动了,思绪再次乱作一团。

 

“泉有没有带礼物?”

 

他的呼吸扑在我颈侧。

 

“有。”

 

他顺势放开我。我从后备箱拎出一个小包:“都在里面。”

 

我掏出两个小盒子,递给他。

 

“当初不是嫌麻烦吗?”他摩挲着纸盒,看了几眼包装,塞进兜里。

 

“不拆开看看?”我没回答他的问题。

 

“啊啦,人家要趁没人的时候再仔仔细细看。”他眯起眼笑着,语气过于认真,不免让人怀疑其真实性。

 

“濑名!鸣!快来啦!”雷欧圈着朱樱司的肩膀已经走进公司大门了。

 

“啊。”我应了一声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汗流浃背地一通跳。我是易出汗的体质,练习室的空调也拯救不了我。我往脖子上挂了条毛巾,躺在地板上盯着天花板在脑子里过动作。

 

我和雷欧的练习时间比他们少两天,他们动作已经记熟了,我没法掉以轻心。

 

动作没过几小节就卡住了,我陷入了单曲循环的bug。那是刚进副歌的一段动作。因为那时他跑过来纠正我。

 

“泉你做错啦。”他小声说。

 

“哒哒——哒!”他喊着节拍示范了一遍,手指轻轻戳了戳我的右腿:“这条腿先出,左手同步。”

 

他的话语,跳舞时飞扬的发丝,未平息的呼气声,反反复复在我脑中播放,那轻轻一戳,也仿佛打了个烙印,触感滚烫。

 

脸颊一阵冰冻。我扭头,他拿着一瓶冰水冲我晃。

 

“冻死了。”我坐起身擦擦脸,接过他手里的水。

 

“泉还嫌冰呢。你看你热的头顶都冒气了。”

 

“哈?”这鬼形容。我灌下一大口。爽。

 

我听见低低的一声笑。冰凉的柔软触感。他的手抚上我的脸。

 

“这样是不是又凉快又不嫌冻?”

 

天呐。

 

我想揍他。又想吻他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田径部的训练卓有成效。此时上台表演,我跟在他身后爬着台阶,我们穿着紧身裤,他腿部绷起的线条十分漂亮。

 

表演结束我们在台上谢幕,观众们欢呼不止,一个黑色的物体突然从观众席飞上来,正对着他的方向。

 

他正鞠着躬,我飞快伸手挡着他后脑勺,东西砸在我手背上。

 

我嘴角抽了一下,表情管理差点失控。

 

“啊!”他叫了一声,仿佛被砸的是他。我踢了踢那东西,是个手机。屏保还是朔间凛月。

 

保安立刻围住了我们,护送我们下台。通道光线不好,他匆匆下了几步台阶又猛地转身,停下等我,刚握住我的手又赶忙放开,转而牵住我的胳膊。

 

他一连串动作逗得我想笑。

 

“没事。”我说。

 

“呸!”他低声骂了一句,表情很不好。他这模样很少见,和平常微笑着一口一个“人家”的他判若两人。

 

“真的没事。”

 

我用刚挨了一记的手去碰他的手。握住之后又抓了抓。

 

“你看。还能动。”

 

黑暗中他眼睛瞪得老大,凶巴巴的表情消失了。

 

他轻轻回握我的手。

 

手还是有点痛。老天。不过这次我不想揍他。如果我自制力不那么好,我一定不管着管那,现在就去吻他。

 

 

 

 

FIN


评论(8)

热度(46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